商宿

一个秃了少年头的边缘写手

【雨村日常】谣言止于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虽说我早已退出江湖,道上却还流传着我的传说……和谣言。


雨村退休生活虽然闲得蛋疼,倒也安逸平静。隔壁村大妈上去县里跑集几天,把她的小侄女扔在我们这,这下算是炸了锅了。

这孩子简直是熊孩子中的战斗机,才一天就搅得我们家鸡犬不宁。

恰逢小花过生日,我们仨得上北京一趟,我看着这倒霉孩子直犯愁,要不带上她回来家都得给她拆了。

于是我们三个大男人带着个小拖油瓶坐上了开往北京的车。


熊孩子第一回来北京,非吵吵着要去天安门看升旗。

姑奶奶啊你那点小个头能看见什么?

十一黄金周人头攒动,我拉着个大的,驮着个小的在安检口排了两个小时的队,连广场都没进去。胖子那个没良心的打死不来,在小花那享受着资本主义腐朽生活。

终于快到安检口,我想起一个严重的事,

闷油瓶是个黑户!

我不顾小崽子的哭闹,拉着闷油瓶果断挤出人群,又花了两小时。

我寻思着总不能让闷油瓶一直黑着。

回到雨村,发了个微信让王盟去办这个事


“帮我办个证 ”


“好的老板,有什么要求吗老板?”


这小子回得真快,又在上班时玩手机,


“能用就行”


我有那么一点私心,“最好姓吴”


证拿到手我都气笑了,除了能用 姓吴 没一点符合我的要求


姓名吴狗兰

性别女……

谁家会给闺女起名狗兰?仇家整我?

再看出生日期:2008年11月?

变性也就算了,还是个00后?

我怀疑王盟是不是在故意玩我???


后来终于弄明白,北京那趟被一個小弟撞见了,道上开始传我有私生女的谣言,有人自作主张想要拍马屁,才弄了这么一出。

这拍马屁的人也是品味捉急,

还狗兰……

叫吴灵灵不好吗?一听就是个水灵的小姑娘。

闷油瓶看了,倒是没说什么默默收下了,

此后他再犯浑我多了个可以原谅他的理由:

算了,谁叫他是个百来岁的孩子呢。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