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宿

一个秃了少年头的边缘写手

【瓶邪】过客

“我第一次见他时觉得他特讨厌。”男人对着旁边说道。
“后来觉得他是神一样的存在,我一直追着他跑。”旁边没理他,依旧埋头干自己的活。
“再后来相处久了,发现他这人也只是比普通人特别那么一点点,甚至缺点还挺多的。”
男人开始细数每一条缺点。
特别闷、爱失踪、耿直、心太软、责任心重……
数落到最后什么走步太轻老吓着人、不会品茶不解风情、懒得换衣服之类的毛病都说了一遍。
“你们这有喝的吗?说半天怪渴的。”
旁边一努嘴。
“我不喝这个,看着就苦。”
小鬼终于怒了,“不喝一边待着去,别逼逼。”
吴邪摸了摸鼻子,没理他继续唠叨
“但是时间久了,就会只记得他的好……”
小鬼很无奈,“你到底想怎样?”
“我就是想在这等着,没事看看他,要是他把我忘了,我就一口闷,了无牵挂去了。只要他没忘我就一直等。”
“你这样的我见多了,听我一句劝,放下一切早早投胎去吧。”小鬼撇嘴又盛了一碗汤。
小鬼望着那个固执的背影,“傻子!”

这不,又来一个傻子,整个一闷葫芦,屁都出不来一个。
“杵这干嘛呢?”
……
“等人?”
……
“赶紧把汤喝了投胎去吧。”
……
小鬼也是服了,怎么他遇上的不是话痨就是闷蛋。
“我……也不知道……不记得了。”
千年一遇啊,闷蛋开口说话了!小鬼激动不已。“那你还记你是谁吗?”
“……张……起灵。”
“卧槽!你就是张起灵!?”
小鬼又叫来了一帮小鬼一起来围观传说中的张起灵。

十年前,有个叫吴邪的钉子户死赖着不走,整个地府都被折腾得够呛,好说歹说,最终以牺牲月老的一根绳作为交换,终于劝动他去投胎,看他那架势能再赖十年,也不知怎么就松动了。
临走前,小鬼有点舍不得这个话痨离开了。
“看见没?登山扣,这样系特别牢。”
“你怎么这么磨叽,随便打个蝴蝶结不成吗?”
“那哪成啊,蝴蝶结一拉就开,这种结会越拉越紧。”
吴邪站起身拍了拍小鬼,“拜托了小兄弟。”

张起灵看着小鬼手上的登山扣,这是自己常用的绳结打法。
“那傻子结打这么小,往哪套?”小鬼嘀咕着比划了一下,最后将绳套在了张起灵手指上。

评论(7)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